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怎么算 计算方法是怎么样的?

乖离率BIAS指标是依据葛兰碧移动均线八大法则而派生出来的项技术分析指标,它是通过一定的数学公式,来计算和总结出当价格偏离移动平均线的程度,指出买卖时机。那么乖离率怎么算呢?

乖离率怎么算
乖离率怎么算

乖离率BIAS是表示计算期的股价指数或个股的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的技术指标。它是对移动平均线理论的重要补充。它的功能在于测算股价在变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变动时,因偏离移动趋势过远而可能造成得回挡和反弹。

乖离率计算公式

乖离率计算公式: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至于乖离率计算方法是怎么样的?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不同,乖离率指标包括N日乖离率指标、N周乖离率、N月乖离率和年乖离率以及N分钟乖离率等很多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乖离率和周乖离率。虽然它们计算时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的计算方法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