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四条线代表什么 该指标的用法如何?

指数平均数也叫EXPMA指标,这指数平均数(EXPMA),其构造原理是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并根据计算结果来进行分析,用于判断价格未来走势的变动趋势。那么expma四条线代表什么呢?

expma四条线代表什么
expma四条线代表什么

其实,expma指标它是一种趋向类指标,指数平均数指标是以指数式递减加权的移动平均。其构造原理是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并根据计算结果来进行分析,用于判断价格未来走势的变动趋势。

expma四条线

EXPMA指标一般它由白色和黄色两根均线(也可四条均线)以及K线组成。白色均线是短期均线,黄色均线是长期均线,该指标和移动平均线的不同之处在于强调了目前股价对均线的影响,对趋势的变化更敏感。

在K线图中,白色线是5日均线,代表平均5日内的股价走势;黄色线是10日均线,代表平均10日内的股价走势;紫色线是20日均线,代表平均20日内的股价走势;绿色是60日均线,代表平均60日内的股价走势。

至于该指标的用法如何?1、EXPMA一般以观察12日和50日二条均线为主;2、12日指数平均线向上交叉50日指数平均线时,买进;3、12日指数平均线向下交叉50日指数平均线时,卖出;4、EXPMA是多种平均线计算方法的一;5.EXPMA配合MTM指标使用,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