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股价强弱指数rps是什么 有什么作用?

首先炒股的人肯定要学会看盘了,不同的股票趋势要了解,另外一些指数的作用是什么也要了解清楚了,就有这相对股价强弱指数rps受关注,那么相对股价强弱指数rps是什么呢?有什么作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相对股价强弱指数rps是什么
相对股价强弱指数rps是什么

其实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

相对股价强弱指数

股市中,不同的技术分析工具有很多,其中RPS指标是指在一段时间内,个股涨幅在全部股票涨幅排名中的位次值,RPS指标衡量了某一给定股票在过去一段时间,相对市场中其他股票的表现。市场内每只股票都被指定了100范围内的某一数值,100代表相对强度最高。

至于有什么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相对强弱指数能显示市场超卖和超买,预期价格将见顶回软或见底回升等,背离走势的讯号通常者都是事后历史,而且有背离走势发生之后,行情并无反转的现象。相对强弱指数更适用小时线以上的行情,更利于判断中长期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