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该指标计算公式如何

不同指标的应用上都是有差异的,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rsi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呢?

rsi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rsi相对强弱指数怎么看

现在,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投资的一般原理认为,投资者的买卖行为是各种因素综合结果的反映,行情的变化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而RSI指标正是根据供求平衡的原理,通过测量某一个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占股价变化总幅度平均值的百分比,来评估多空力量的强弱程度,进而提示具体操作的。

rsi指标计算公式

相对强弱指数,英文简称为RSI,是一种通过计算所得的数字来对价格走势做出判断和预测。RSI不同参数曲线的使用方法完全与移动平均线的法则相同,参数较小的短期RSI曲线如果位于参数较大的长期RSI曲线之上,则目前行情属多头市场;反之,则为空头市场。由于参数较大的RSI计算的时间范围较大,因而结论会更可靠。

rsi的计算公式:N日RSI=A/(A+B)×100,A=N日内收盘涨幅之和,B=N日内收盘跌幅之和(取正值),若向上的力量较大,则计算出来的指标上升;若向下的力量较大,则指标下降,由此测算出市场走势的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