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选股法 这个指标使用方法有哪些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OBV指标与ADVOL、PVT、WAD、ADL同属一组指标群,使用时应综合研判。那么,obv选股法是什么呢?还有这个指标使用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obv选股法
obv选股法

OBV指标,中文名叫能量潮,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通过观察和实践,发现指标中的OBV线大于MAOBV线时,是正能量呈强势。股票是多头走向,反之则弱势。

OBV以“N”字形为波动单位,并且由许许多多“N”字形波构成了OBV的曲线图,对一浪高于一浪的“N”形波,称其为“上升潮”,至于上升潮中的下跌回落则称为“跌潮”。

1、当OBV线在连续小N字形上涨时,又出现大N字形上涨状态,则行情随时可能出现反转。

2、OBV线如果持续一个月以上横向移动后突然上冲,预示大行情随时可能发生。如图OBV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横盘突然上冲,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股价一路上扬。

3、OBV线呈N字形波动,当OBV线超越前一次N字形的高点时,则记下一个向上的箭头;当OBV线跌破前一次N的低点时,就记下一个向下的箭头。

4、OBV线的走向与股价曲线产生"背离"时,说明当时的走势是虚假的,不管当时股价是上涨行情还是下跌行情,都随时有反转的可能,需要格外留心。

OBV的使用方法

1、股价一顶比一顶高,而OBV一顶比一顶低,暗示头部即将形成。

2、股价一底比一底低,而OBV一底比一底高,暗示底部即将形成。

3、OBV突破其N字形波动的高点次数达5次时,为短线卖点。

4、OBV跌破其N字形波动的低点次数达5次时,为短线买点。

5、OBV与ADVOL、PVT、WAD、ADL同属一组指标群,使用时应综合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