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熊市操作策略有哪些 什么是熊市操作策略

在熊市中,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当然空头市场中也不乏机会,但机会转瞬即逝,不易捕捉,在空头市场中的操作尤其困难。那熊市操作策略有哪些,什么是熊市操作策略呢?关于熊市操作策略有哪些,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熊市操作策略
熊市操作策略

熊市也是空头市场,价格走低的市场。当部分投资人开始恐慌,纷纷卖出手中持股,保持空仓观望。此时,空方在市场中是占主导地位的,做多氛围严重不足,一般就称为空头市场。接下来详细说一下熊市操作策略。

熊市操作策略有哪些?

1、要以现金为王。如果股市由牛市转变为熊市,那么调整的时间通常会相当长,而且下跌的速度也会相当大。所以投资者在应对熊市时首先要转变在牛市中持续看多的思想观念,坚定的持续看空,以便把资金安全带到熊市末期或牛市初期。

2、要坚持长空短多。反弹操作不宜重仓出击,因为在熊市中,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整体不足,反弹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夭折。所以,无论长线投资者还是短线投资者,都应见好就收,落袋为安。当然,反弹行情一旦结束,就更应立即撤退,止损出局,是必不可少的熊市操作策略。

3、反弹时,要紧盯超跌品种。在牛市中,暴涨之后常会出现暴跌,同样,在熊市中,暴跌之后常会出现暴涨。所以,在熊市中买进股票时,投资者可以挑选一些暴跌的品种。不过,同样属于暴跌的品种,暴跌的越深,离阻力位越远,将来反弹的力度也就越大。所以,投资者要尽量选择一些超跌的股票,以便抓住更大的反弹,获得更多的投资收益。

4、抢反弹,要快进快出。在熊市中,因为空方力量明显大于多方力量,所以,及时出现反弹,其幅度较小,时间一般也很短,再者,反弹之后常常还会继续下跌,迭创新低。所以,投资者抢反弹时要眼明手快,是要特别注意的熊市操作策略。

5、要及时止盈止损。熊市中做股票犹如刀口添血,少量参与时,一定要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如果股价上涨倒预先设定的止盈价位,投资者就应及时抛出股票,落袋为安。如果股价不涨反跌,跌至预先设定的止损价位,投资者就应坚决抛空出局,以免遭受更大的投资损失。

6、要适度运用逆向思维。所谓适度,就是偶尔用之,理由是:在熊市中,下跌是主旋律,而反弹仅仅是插曲而言。所以,在熊市中绝大部分时间你一定要顺势而为,股价在走下降通道时,只宜作壁上观,不要因为看到股价低了就买进,轻易买进常常会深度套牢,是关键的熊市操作策略。

7、熊市选股,要坚持跌时重质的原则。熊市中,绩差股,亏损股因没有业绩做支撑而抗跌性较差,成为冷门股;而质地较优良的股票,因为有业绩支撑而抗跌性较强,在反弹时容易收到投资者关注,成为热门股。

以上是熊市操作策略有哪些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当很多质地优良的股票出现百分之八九十跌幅时,意味着股市已进入熊市末期。此时,投资者应对质地优良,具有发展前景的股票进行积极建仓,并捂股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