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阿里46亿入股申通 申通快递今日开盘涨停

据最新消息显示,阿里46亿入股申通。受此消息影响,申通快递今日开盘涨停,报24.73元,目前封单22560手,折合5579.16万元。那么,阿里入股申通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阿里46亿入股申通
阿里入股申通

3月11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投资46.65亿元,入股其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完成对圆通、中通、申通、百世等四家快递公司的战略投资。以2018年三季度公布的营收数据计算,这四家快递公司的营收合计约为224.42亿元,已与顺丰的228.64亿元不相上下。

阿里巴巴表示,这是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智能物流网络的重要进展。此前,阿里已经投资了多家快递公司。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阿里持有上市公司百世集团27.79%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云锋基金战略投资圆通,截至2019年1月4日,阿里创投和云锋基金合计持有圆通速递17.02%股权。

阿里系平台一直是中国快递业的巨大推手,占据快递行业业务量比重高达70%左右。据悉,中国快递量占全世界规模的40%以上,超过了美国、日本等经济体的总和。去年天猫双11,单日物流订单量,也从1.52亿增长到10.42亿。在线消费早已成为国民生活习惯。单从轻小快件领域来看,阿里已经布局了百通达系的半壁江山。

有分析认为,如今阿里系正在不断扩大物流版图,物流行业格局已经明朗起来:阿里系菜鸟网络、京东物流、顺丰将会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而王卫、马云以及刘强东这三个男人将会在物流行业有一场不可避免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