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打开涨停板什么意思 开板洗盘的特点有哪些

涨停的意思就是股票上涨到交易所规定的上限,结果又跌下来了。部分投资者想要知道,打开涨停板什么意思呢?因为刚刚进入股市,什么也不太清楚,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顺便来看看开板洗盘的特点。

打开涨停板什么意思
打开涨停板什么意思

当前,我国主板、中小板涨停限制为10%;科创板和创业板涨停限制在第六个交易日开始实施20%;ST股票涨停限制为5%。所以当涨停的股票被打开后,意味着封板的资金不够坚决,也就是买方不继续看好该股票,所以提前止盈。

如果股价在低位的时候涨停,随后打开涨停板,但是在收盘的时候又封板了,这种情况可能是主力资金洗盘的行为,目的就是洗出不坚定的资金,避免拉升时候的麻烦。

分时可能会反复震荡,期间成交量低迷,不会放大;分时上当前价格总是在均价上方运行;所以如果股价在低位开板又能回封,是一种买入的信号,投资者可在后几个交易日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