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稳中向好有望再创新高(7)

    美国市场层面,尽管非农数据意外下降3.3万,但经济数据表现仍然强劲,且伴随税改政策有望获得突破性进展,股市再拾信心。日本市场层面,一方面工业生产指数环比由-0.8%转正为2.1%,看多经济增长;另一方面8月核心CPI为0.7%不及2%的目标,宽松政策将继续维持,从而从两方面推动日本股票市场高涨。

    二、短期需关注需求端的边际变化

    回顾A股市场的基本面情况,不难发现由供给侧变化带来基本面上的改善,映射在A股市场上则表现为周期品等供给侧品种涨幅较大。但短期内供给侧品种继续演绎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在减小。在当前时点,我们需要注意需求端发生的边际变化。

    从需求端来看,一是8月经济数据显示民间投资、基建数据维持平稳,但是单月同比有所下滑,二是制造业、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三是上游涨价形成的利润再分配效应对相关部门的资产负债表修复已产生积极作用,这从8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超预期中可见一斑。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阶段消费品相对周期品的收益风险比更高。

    三、充分重视制造业的产业结构及竞争格局变化在市场上的映射

    9月30日央行公布将实施定向降准,我们认为定向降准不应该被过分聚焦,更应该关心和重视制造业供需双向的边际变化。供给层面,中游制造业将紧紧围绕“优胜”和“劣汰”,一方面核心中游(装备制造、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的央企重组整合将向优势企业集中。

    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化解过剩产能任务,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和亏损企业治理,健全企业退出机制。需求层面,定向降准将有助于激发小微企业的活力,保障中下游需求,从而带动整体制造业良性出清。

    四、盯紧基本面,重视结构性力量

    在基本面预期稳定背景下,结构性的积极力量相较趋势性机会更重要。短期来看,受益于定向降准和港股大涨,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地产有短期博弈机会。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