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稳中向好有望再创新高(6)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继续看好后市走势,市场仍处于反弹窗口期,将迎来“红十月”行情。配置方面,维持对大金融(银行、非银)、大消费(白酒、酒店、消费电子)的推荐,部分成长(计算机、传媒)板块也可关注。

    申万宏源:短期做多窗口依然敞开

    长假期间,主要受中美经济数据超预期提振,全球大类资产表现良好,节后A股市场存在补涨基础。

    A股基本面预期出现改善信号。国庆长假期间,影响基本面预期的信号主要有:PMI超预期验证季末效应。定向降准范围超预期体现了管理层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不足问题的决心。我们认为,9月份PMI超预期将强化市场对中国经济有韧性的认识,而定向降准是更重要的边际变化。这是支撑节后A股市场展开补涨行情的基本面基础。

    短期市场做多窗口依然敞开,结构选择需“看长做短”,选择中长期能够保持景气的行业进行底仓配置。长假期间基本面上出现了积极信号,叠加市场“底线思维”犹存,以及微观结构夯实,短期市场做多窗口依然敞开。在结构上提示“看长做短”,选择中长期能够保持景气的行业进行底仓配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5G、光伏、军工和电子板块的投资机会。

    风格方面,2018年将是中小创公司业绩由外生支撑的高增长回归内生增长的时间窗口,创业板公司相对沪深300公司的业绩增长水平重新占优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四季度成长板块龙头可能开始贡献相对收益。另外,定向降准直接利好银行净息差,长假期间港股五大行平均上涨6.29%,叠加三季报银行经营情况有望继续改善,银行股应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重视结构性力量

    一、全球股市普涨的背后是盯紧基本面的共识

    长假期间全球股票市场出现普涨,其背后是盯紧基本面的共识。欧洲市场层面,服务业PMI、综合PMI、工业信心指数和经济景气指数均大幅超预期,经济基本面强劲成了欧洲股市上涨的原动力。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