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稳中向好有望再创新高(5)

    央行于国庆前夕宣布将进行定向降准。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央行决定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从2018年起实施。虽然此次并非全面降准,且实施日期要到明年1月,但定向降准将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后市出现流动性风险概率大幅降低。

    两融余额在接近万亿整数关口后出现阶段性调整。截至9月28日两融余额为9848亿元,出现阶段性回落,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国庆长假前投资者对资金成本的敏感性。剔除节假日因素,两融余额的阶段性回落并不改变后市攀升趋势,市场情绪的持续回暖态势在节后将大概率延续。

    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在5月初有效跌破200天牛熊分界线后收复失地并回踩确认有效,目前已进一步突破3300点区域。综合来看,投资者可以继续看好节后行情,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320点到3420点。

    国金证券:反弹窗口依然开启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表现亮丽,主要是由于美国减税计划年内落地概率大增,从而大幅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相应的避险情绪继续降温。显然,外围市场持续向好有利于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提振。

    将2007年至2016年的指数月度表现进行统计,发现A股市场具有显著的“红十月”效应。三大主要股指(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除了2008年和2013年的10月份录得负收益外,其余8次的10月份A股市场表现以“指数上涨”或“震荡、结构性上涨”为主要特征。我们认为,今年市场继续演绎“红十月”行情概率较大。

    9月25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表示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这将给市场带来更加稳定的预期。

    9月30日,央行发布将实施定向降准通知,预计本次定向降准将释放流动性3000亿元到4000亿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此外,在过剩产能去化的同时,央行通过定向降准将有助于高端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发展,从而改善A股公司的盈利预期。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