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稳中向好有望再创新高(2)

    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达3.3%,上摸28626点,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高。美股表现强劲的原因在于经济数据向好,美国9月失业率持续走低至4.2%,低于预估的4.4%及前值4.4%;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增长2%,高于市场预期的1.7%;美国8月贸易赤字也从7月份的436亿美元下降至424亿美元,比之前市场预期的426亿美元更低。港股大涨主要受益于节前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

    海外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2016年以来,A股、港股、美股、欧洲股市同步向好,核心源于经济增长预期持续改善。国际机构惠誉近期表示,全球经济在今年取得了显著改善,预期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1%,中国2016年中期以来进出口增速上行是全球贸易得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近期国际机构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预期,普遍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6.7%或6.8%的增长。其中,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把中国全年经济增速预期由6.7%上调至6.8%,亚开行将2017年和2018年的中国GDP增速分别由6.5%和6.2%上调至6.7%和6.4%,渣打银行将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6.6%上调至6.8%,花旗银行也将中国2017年GDP增速预测值从6.6%调高至6.8%。

    实际上,今年以来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预期也在持续改善中。截至9月底,2017年以来沪港通、深港通北上资金累计金额已经达到1660亿元,远超2016年同期的445亿元。沪港通、深港通累计成交额占A股整体成交额的1.6%,明显高于2016年的0.4%。从月度数据来看,2017年1到5月份北上资金月平均约为148亿元,而6到9月为232亿元,北上资金的流入速度在加快。

    二、经济基本面平稳

    PMI数据回升、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较好,经济基本面平稳。9月份制造业PMI为52.4,明显高于8月的51.7,显示制造业景气回暖。其中,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分别为54.7、54.8、51.3,均在临界值之上,并且较上月继续提高。观测微观企业盈利数据,截至目前,共有1287家(占总数的38%)A股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续盈、略增、扭亏累计占比高达75%。

    根据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的净利润数据测算,这部分企业今年第三季度的整体净利润平均增速约55%,而这部分上市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第一季度及去年第四季度的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5%、50%、55%,可见企业盈利增长保持了平稳趋势。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