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稳中向好有望再创新高(4)

    我们预计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将与官方PMI数据相吻合,相关数据将出现反弹。由此,我们认为前期大幅调整的周期股也将在10月出现反弹。9月30日央行宣布的定向降准政策力度略超预期,更重要的是发出了一个较强信号——彰显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决心,从而使得投资者对金融去杠杆导向下利率攀升的担忧显著缓解。

    1.金融去杠杆的同时控制实体经济融资利率是更好的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8月银监会对银行“三三四”自查定性,银行完成整改。在银行推进去杠杆的同时,央行推进金融机构定向降准,以控制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进一步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首要任务。

    2.定向降准实施后将适当缓解部分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压力。二季度末金融机构的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为1.4%,金融机构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面临流动性压力。虽然本次定向降准正式实施要到2018年,但定向降准宣布后不仅能够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更能够稳定金融机构预期,从而缓解流动性压力。

    3.流动性预期显著改善。虽然实施时点在2018年,但对于A股市场而言,重要的是流动性预期,以及对政策的理解。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性质明确,流动性预期显著改善,有助于经济持续增长,对A股市场走势非常正面。

    4.由于10月份的市场流动性将非常有利,投资者风险偏好将处于高位,在没有出现新的重大外力因素情况下,预计上证综指将再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结构上,建议关注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电解铝、通信、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短期主题活跃度预计会有所提高,看好雄安、海南、国企改革及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

    湘财证券:继续看好节后行情

    影响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的因素已经逐步消化。一方面,美联储10月份正式开启缩表进程等外围压力已经逐渐被市场消化。另一方面,9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2.4,连续两个月上升,创2012年5月以来新高,且连续14个月在荣枯线上方。9月非制造业PMI为55.4,环比上升2.0个百分点,创2014年6月以来新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8月份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