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冲高受阻 券商策略做多逻辑强化市场稳步前行(6)

    但综合来看,以家电、白酒、金融类为代表的板块行情已至高位,未来可持续性有限,原因有几个方面:一,资金流入的不可持续性。二,企业盈利面因素无法对估值提升提供支持。三,包括汇率在内的市场共识高度一致,容易造成市场行情的超前体现。此外,6月以来持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对应的周期板块阶段性上涨,并非需求端的直接拉动,更多源自人民币汇率升值后的资金端推动。商品价格目前已处于历史较高位置,后期推动持续涨价的动力有限。

    在投资策略方面,建议积极寻找上涨行情中的补涨机会。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不可过度乐观,目前上涨行情可能已步入后半阶段,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上涨行情中的补涨机会。配置方面,结合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以及近期人民币升值的拉动效应,建议关注旅游、航空以及部分消费类板块。

    国泰君安:寻找资产价格的锚

    上周A股市场震幅收窄,而人民币汇率走强,应重视“热钱”边际力量带来的第二波消费板块的表现。建议以一线龙头白马股打底仓,以弹性更好的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为进攻标的。行业层面,看好白酒、家电二线龙头,乳制品、禽链、汽车、家居、酒店等细分领域龙头。主题投资层面,看好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煤电重组)等板块。

    收窄的利率震幅,放大的汇率力量。央行预期管理逐步将国内流动性资产及价格预期波动幅度熨平,其中DR007、R007、7天SHIBOR均维持在一定水平上窄幅波动。相比之下,人民币汇率一枝独秀,兑美元中间价上周上涨1.2%。我们认为,逆周期调节因子显现成效,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的进一步优化为人民币汇率上涨提供基础。

    在经济层面“欧强美弱”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人民币成为下一个避险资产的预期催化短期人民币汇率加速走强。展望后市,我国央行下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为零、欧央行表示10月大概率缩减买债规模,均在矫正过快的美元贬值预期,而人民币汇率上涨的基本面支撑因素仍然较强,因此,未来人民币汇率或将维持强势震荡局面。

    锚定人民币,“热钱”正启航。2017年2月,银行代客远期结售汇转为顺差,并且规模一直维持在200亿元到300亿元。同时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自2月以来一路增长至今,资本外流形势在人民币汇率支撑下持续改善。我们认为,海外流动性体系的锚在于人民币汇率及其他外币的兑换水平,其波动变化带动的是跨国资本的流动和配置力量以及行为的转移。

    在汇率强支撑背景下,海外“热钱”的流入或将是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边际变量。深究其资金行为,不难发现来自海外的“聪明的钱”的投资方向与QFII较为类似,其反映的是对低市盈率、消费行业的追求,本质上是对蓝筹股、价值股的追求,而这正是消费股行情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