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冲高受阻 券商策略做多逻辑强化市场稳步前行(3)

    目前来看,资金流入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自我强化阶段或已近尾声:第一,CNY与CNH逐渐向前一天人民币中间价收敛,日内收盘价相对中间价的偏离也在收敛。第二,中国内地对中国香港出口以及从中国香港进口的比例能够前瞻性反映市场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判断,8月份该指标虽然依旧处于高位,但已从44.8回落到33.5。

    三、“新兴市场溢价”仍然会发挥作用

    新兴市场权益的吸引力加强,A股市场仍将受益于外资流入。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预期偏弱,且年内加息可能性小,美元指数中期难以反转,在美元贬值预期下全球资金更偏好新兴市场。受基本面表现和估值预期的影响,新兴经济体受益概率较大。今年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对发达市场超额收益13.9%,其中有一半是在7月和8月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取得的。

    建议关注部分直接受益于人民币汇率升值行业:

    (1)从成本收益角度分析,成本中海外进口部分占比越高,产成品出口占比越低,则受益于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弹性越大,这方面近期的代表就是钢铁和石油化工行业。

    (2)从资产负债表角度出发,由于目前国内企业的外债主要还是以美元标价,因此对于海外负债较多的行业而言,人民币上涨会引发企业价值重估,降低负债压力,这其中以航空业为典型。

    (3)从业务类型角度出发,对于开展海外业务的行业,此轮人民币汇率上涨将刺激国内需求,典型的是旅游业。

    海通证券:稳步前行把握业绩和博弈双主线

    上周上证综指最高上涨至3391点,再创2016年1月底以来新高。我们认为,自今年6月初以来的震荡市向上波段仍未结束,市场仍在稳步前行中。随着四季度临近,投资者应坚守业绩为王,把握业绩和博弈双主线。

    一、多资产角度理解A股市场

    A股市场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股票质押新规影响有限。我们一直把市场分为三种状态:牛市不仅指数上涨还伴随着增量资金入场,熊市不仅指数下跌还伴随着资金流出,震荡市整体上呈指数区间波动、存量资金博弈局面。6月初至今A股市场整体上涨,但增量资金流入温和,因此,我们当前仍将市场定性为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此外,上交所和深交所等机构上周五发布《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7年征求意见稿)》,我们认为新规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有限。按新规来看,受影响的存量规模比例为12.7%。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