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的选股法则:如何挑选一只好股票?

读过有关巴菲特的书籍的人都知道,巴菲特是价值投资的先驱和倡导者,其投资理念影响了全世界几代人。巴菲特依靠着他的选股法则和投资理念,最终成为闻名世界的“股神”,个人资产曾达到世界首富的位置。本文根据巴菲特的选股法则,教你如何挑选一只好股票。重点看看下文6大要点。

巴菲特的选股法则
巴菲特的选股法则

巴菲特的选股法则1、安全第一

2009年2月,巴菲特出资3亿美元购买了哈雷摩托的优先股,股息率为15%。哈雷优先股更像是债券而不是股票,但一年多来,哈雷股价已经翻了一番。因此有人问巴菲特为什么当初没有购买哈雷的普通股?巴菲特解释说:我没有把握确定哈雷的股票值多少钱,但我有一点非常有把握,那就是哈雷公司不可能倒闭,15%的固定收益率非常具有吸引力。在投资哈雷债券上我知道的足够多,但在哈雷股票上我知道的并不足够多。幸福的秘诀是降低预期。

在投资上,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而不是赚钱第一,要降低你的预期,做最坏的准备,只做安全有把握的投资,决不盲目冒险投资。我的铁律:第一条,千万不要亏本;第二条,千万不要忘记第一条。

巴菲特的选股法则2、知己知彼

巴菲特说,你根本不可能成为所有类型公司的专家。你没有必要在所有事情上都成为专家,但你一定要对你投入资金的公司确实非常了解。你的能力圈大小并不重要,但是知道你能力圈的边界非常重要。你不需要聪明绝顶,只要避免犯下重大错误,就会做的相当不错。芒格补充道,如果你想精通某一件事就要大量思考,大量练习。每天上床睡觉时总是比早上起床时进步一点点,这样尽管缓慢,但长期下去你就肯定进步很大。从你非常年轻的时候就要开始不断问自己,什么做法有效,什么做法无效?”什么都懂就是什么都不懂,一招鲜才能吃遍天。

首先了解自己的长处,其次发挥自己的长处,研究精通某一类公司才可能有大成。正如孙子兵法所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能力圈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你还要不断学习扩大你的能力圈。

巴菲特的选股法则3、心中无股

有人问,你如何比较最新的买入机会与历史上的其它买入机会?巴菲特说,极少数情况下可以明显看出股市过于低估还是过于高估,但90%的时间股市在二者之间模糊不清。如果你在别人恐惧时跟着恐惧,就无法做好投资。绝大多数人关注的是股市走势,关注的是别人在买什么卖什么,心里想的全是股票走势过去如何未来将会如何,而巴菲特只关注公司基本面如何价值几何。

他忠告投资者:你买的不是股票而是公司,只要公司的盈利持续增长,股价早晚会大涨。有人问,价值投资者变得更多,会不会导致投资机会变得更少?巴菲特说,战胜市场的机会总是会有的,因为人们总是重复犯下同样的错误。也许你要手握现金很长时间,但机会迟早会来的,你得准备好才能抓住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