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判断错油价 未来几年需求大幅下降

众所周知,巴菲特因为对股票具有独特的投资眼光,而闻名全世界,甚至还被众多投资人尊为“股神”。但股神也是有看漏眼的时候,你看,今年5月份巴菲特判断错油价就是一个例子,下面看看巴菲特怎么说?

股神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

巴菲特表示,当你投资在石油公司上面,特别是比较大的所谓的钻油公司或采油公司的话,到底要怎么样能够得到相应的收益,是根据石油的价格,或者犯了极大的错误,这都是有可能的。这是一项投资,是根据原油价格而决定的。如果说今天的油价变成负30元一桶的话,我前几天还看到这样的价格,真的是极大的不同。如果说你拥有石油公司的话,你期待有这样的价格在发生,我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发生,但是我们在低迷的状态。

巴菲特表示,西方石油公司也有这样的记录。如果是石油价格能够获胜的话,我们才能够这么做。结果那个价格并不值20块钱一桶,但是20块钱一桶那个时候是不可能的,负30是当时的状况,所以并没有达到我们理想的石油的一些价格情况。

巴菲特表示,现有的一些状况,比如说额外多的桶数要存在哪里,或者这些需要量是不是会增加,另外是沙特国以及俄国业务会做什么样的事情,这都是你不能够理解,也不能够预测的。或者说现在存储的地点到底在哪里,当然我们还会有石油在开采时候上下起伏的状况,还是会发生的。

还有用不同的一些油层上面来进行开采,也是会有这样情况的。但是价格如果不值的话,再进行交易的时候,您是不是在一年、两年以前就已经有这样子的情况了?所以西方石油公司,或者任何的一些持有石油股票的人来讲,都是这样子的情况,所以你加入我,那个时候觉得西方石油公司的投资可能是错的,因为投资的东西,现在石油的价格是非常低的。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原油生产未来几年会显著下降,因为需求大幅下降,20美元一桶油价是让油企没办法进行下去的,钻井活动都会下降。不知道未来油价是不是会显著增长。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如果油价一直处于低位,将会有大量的不良能源贷款,而将无法想象股权持有者会遭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