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为什么股票开盘就涨停?股票为啥一开盘就涨停

昨日受马云收购百联股份影响,百联股份股票一开盘就瞬间涨停,今日早盘百联股份继续二度开盘涨停。那么是什么力量驱使着它?为什么股票开盘就涨停?这背后的主力意图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股票开盘就涨停
为什么股票开盘就涨停

股票为什么涨停?股票为什么会涨停?股票为什么会出现涨停板?

政策原因;业绩的原因;资产重组的原因;概念炒作的原因;超跌反弹;板块联动;周边市场变化的影响;行情反转。

股价为什么要涨停:涨停源于主力资金的关照;涨停是主力资金运作的结果;涨停实现着主力资金的战略、战术意图,其一,展扬昭示效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显示自身的实力,展露操作意向。其二,加力吸筹或拔高建仓,强震荡吸货;加力吸筹;拔高建仓。其三,别具一格的洗筹,先拉涨停,再连续打压洗筹;边拉涨停边洗筹;在涨停板上变化成交量进行洗筹;连续拉涨停再反手连续跌停洗筹。其四,快迅脱离成本区,拉涨停后一路扬升;连拉涨停脱离成本区;拉涨停后台阶式攀升脱离成本区。其五,诱多涨停出货。

因为那些涨停价的买单把下面的卖单全部买走了,你当然买不到,根据时间优先的原则可以在开盘的瞬间去抢,但是券商大单好像是优先的,慢慢排队吧,如果你前面的单子都买到了就轮到你了,但是不建议你去追涨停的股票,一则你抢不到,二则你能抢到的就是准备要出货的票,第二天你就哭了。

当有明显利好消息,开盘前已经有大量的买单挂在涨停价格,除非卖方能够把这些买单全部成交掉,以空出第二档的价位,否则股价就一直维持这个「封住涨停」。因为涨停板规则,你不能用更高的价格来买,所以散户没法抢到货的。

股票一开盘就涨停的几种情况

一开盘就涨停的股票可以分几种情况的:

1、是有突发的利好消息。庄家利用这个消息,拉涨停。这种涨停一般是好景不长。

2、是庄家收集筹码已足够,利用消息或是元任何消息,突然拉起。意图是快速使股价离开庄家的筹码成本区域。

3、是本身处于上升通道快速拉升的被始阶段,也会出现开盘涨停的。

股票一开盘就涨停:股民应该怎么做?

一开盘就是涨停价,那么你买入的机会比较小的,能否买到有以下几种情况:

1、开盘涨停价,并且在“买一”处有大量买单封死,这种情况你买不到了;

2、涨停开盘,没有大单封死,瞬间打开涨停板,那时候你有机会买进;如果瞬间打开之后,再次封死,并不再打开,那么该股第二天会延续强势,跳空高开的概率极高;

3、涨停开盘,没有大单封死,涨停板被打开,并不再封回去,那你随时能买进,但这个票当天往往会收出秃头阴线,第二天再涨的概率明显降低;

4、若你对某股判断为开盘一定涨停,那么你可以在9:15--9:30之间下单报涨停价买入,估计会有成交机会,这个时间是集合竞价时间,按照股市的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你有机会以涨停价买到;但除非你有内幕消息,否则谁知道这个票能封死一天的涨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