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为什么说炒股一定要设置止损点?止损的2个原则

讲到炒股,很多朋友都说低买高卖实在是太难,亏了不止损,涨了不止盈,直接导致炒股N年仍旧不挣钱。笔者认为,炒股止损很有必要。为什么说炒股一定要设置止损点?这是因为,炒股重在纪律,任何行情我们无法准确预测,唯有及时止损,才能避免陷入更大的亏损中。

为什么说炒股一定要设置止损点
为什么说炒股一定要设置止损点

投资者常常遇到的问题是:遇到价格大幅波动时,不知该如何处理的情况。那么,我们在投资时,可以通过先设定损益点来避免。

设定止损点的意思是,要想一想你自己可以忍受这笔投资亏损多少,例如说投资10万元,如果你觉得这笔钱亏损到剩下9万元就会无法原谅自己,那么,你的止损点就是10%。

获利点的设定也一样,可以算一下自己这笔投资赚了多少钱,你就满足了。说实话,一笔投资换算下来,如果1年的报酬率达到银行1年期定存的2倍,就可以称之为一次成功的投资。如果达到15%以上,应该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对于自己的投资状况时常进行检视,可以避免让自己暴露在太大的风险之下。

止损2原则

在这方面,以下两个原则可供投资者参考:

1、确定资金的投资期限。若投入的资金在一段时间后要赎回变现(如购房、出国、子女教育等),建议至少在半年之前就关注市场时点以寻找最佳赎回时机。

2、调整对投资回报的预期。选择基金投资之前,投资人都会有一定的收益预期,目前市场已渐进入微利时代,基金的投资回报达到10%至20%(以上)应属不错的表现,获利赎回点可据此初步设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