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指期货如何保证本金安全 有哪些止损策略?

在股指期货的交易中,选择合适的止损点,对于保证本金的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般而言,我们用以下四种方法设定我们的止损策略。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基础知识

1、平衡点止损

在建仓后设立原始止损位,而当投资获利后,将止损点位设为建仓价格,这样,就拥有了一个零风险的止损策略,你的最大损失将是你的收益,而你的本金不存在任何风险。当然,止损点的设置也可以随着你权益的不断增加而逐渐提高。止损点的设置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但是一旦价格达到预先设定的止损点,则必须坚决平仓。

2、时间止损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关注于空间止损,也就是幅度达到预先设定的止损点。而实际上,我们可以根据交易周期设定止损时间。例如,我们预计5天内资产将产生一波行情,因此我们将止损时间设为5天。当价格徘徊超过5天,则说明我们预先判断发生了错误,且错误可能性变大,因此应当坚决平仓观望。这样同时也减少了持仓事件过程而产生的机会成本。

3、技术止损

在关键的技术点位设定止损。这样的策略下,有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亏损,但是相对来说,也可以避免被“震仓”出局,而错失大幅盈利的机会。技术止损法一般没有固定的模式,往往以技术形态作为依据,例如重要均线、趋势线、头肩形态、通道线的上下轨等。

4、程序化止损

由于下达指令的是人,而人的行为往往会受到心理上的影响。为了克服投资者在投资遭遇亏损时存在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及随之而来的赌徒心态,我们可以采取程序化的止损策略,预先设置好交易系统,由电脑自动生成操作指令,从而最大程度上规避投资者的心理活动对于其投资行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