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止盈止损的设置标准是什么 并没有统一的标准

在参与炒股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停止损失扩大,一定要懂得股票止损技术,这样才能帮助自己的利润最大化。那么,止盈止损的设置标准是什么呢?对于这个问题,两者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起来了解一下。

止盈止损的设置标准是什么
止盈止损的设置标准是什么

所谓的止盈:在获利的情况下,为了防止行情变差而锁定利润,终止交易的操作,实现利润最大化。止损:是停止损失扩大,让损失在最小程度上得到停止,也可称为停损。

关于过止盈止损的设置方面,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总体来说,止损比止盈更重要。止盈点设置在趋势滞涨有下跌趋势的时候,对于散户来说,短线的止损点一般设置为5%。当然,投资者要注意止损,保证本金安全。

比起标准,更重要的是执行。投资者要做到知行合一,设置的止损位到了,就要严格按照规则进行止损,不可有侥幸心理。投资者还要做到买卖同源,如是按照技术面买的,那么到了技术卖点,就应该卖出。不能这个时候去找基本面的逻辑,安慰自己价值投资。

止盈点出货原则:设定止盈目标位而不是跟着行情走。对上涨股应在预定目标位果断获利了结。因为只有真正把赚钱的股票卖出才是真的赚了钱,否则账面利润再多也只是一个虚数,有很多强势上涨的股票就是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反转。设定股票的最小获利率为10%,股价达到该目标,立刻出手50%的仓位,之后获利率每上涨5%,赢利出货点位相应提高2%,股价回挡到最新赢利出货点位,立即全部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