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重仓航空股又增持苹果股票 股神巴菲特看到了什么?

前段时间股城网报道了股神巴菲特下重注重仓了美国四家航空股,在美国经济逐渐复苏的关头,作为强周期性的航空股亦渐有起色,这符合巴菲特的逻辑。然而,过去数十年,从来不持看不懂的科技股的巴菲特,竟然被爆出大幅增持苹果公司股票,目前净盈利11亿美元,厉害了我的哥!违背了诺言的股神巴菲特究竟看到了什么趋势?

股神巴菲特增持苹果股票
股神巴菲特增持苹果股票

股神重仓航空股增持苹果

路透社称,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去年四季度将其所持苹果公司股票增加近三倍,并大幅增持了美国四家大型航空公司的股票,但大幅减持了零售巨头沃尔玛的股票。

该公司周二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所持苹果股票从三季度末的1520万股增至5740万股,价值约66.4亿美元。

此外,伯克希尔还增持了农业巨头孟山都,以及卫星广播公司SiriusXMHoldingsInc的股票。

苹果股价周二收盘上涨1.73美元,报135.02美元,创历史新高。该股去年四季度累计上涨2.5%,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7%,如果伯克希尔本季度持仓保持不变,那么今年迄今为止这项投资已为巴菲特带来11亿美元的账面利润。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还披露,截至去年年底,其在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持仓从三季度末的13亿美元增至93亿美元以上。这四家公司是: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西南航空与联合大陆航空。

文件显示,巴菲特在美国航空公司的持股增加逾一倍,从三季度末的2177万股增至4554万股;在达美航空的持股增加近九倍,从三季度末的633万股增至6003万股,在联合大陆航空的持股增加逾五倍,从453万股增至2895万股。

伯克希尔四季度大幅减持了沃尔玛公司的股票,从三季度末的1297万股降至139万股。该股今年迄今为止下跌0.7%,意味着巴菲特可能因此避免了533万美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