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操作方法:牛熊市股票操作方法必看(2)

在一次真正的强势中股价升了可以再升。以致于升到你不敢相信的程度。从本质上说,在整个多头行情的上升过程中,这种在中间抛掉股票之后又不得不用高一点的成本补回的错误操作是上升行情的重要推动力。在强势运行的整个过程中,选股也是至关重要的操作环节。一般来说,强势的起始阶段应当是优质股率先上升,如果优质股表现不佳,具有投机题材的低价小股轮番跳升,则意味着当前的行情很有可能是一段投机性升势.在这种情况下应当随时做好出货离场的准备。

不过,有时候大的多头行情也可能由投机题材引发,但接下来一线优质股必须要能够及时跟上。如果一线股和二线优质股的升势一直靠低价位投机股的上升推动,并且成交量过多地分布在投机股上,是升势也难以持久。在操作中千万注意这些重要的行情迹象。不可被一时繁荣热烈的市场表现冲昏头脑。

在多头市场的中间阶段,升势最凌厉的股票一般以股本较小的二线优质股为多。特别是有利好题材的小盘绩优股,在多头行情中总有机会当上一轮明星。因此,多头行情进入主升段之后。宜购入并持有这一类的小盘绩优股。

当股价不断升高,成交量不断增加的走势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随时注意升势到顶的一些预兆了,典型的顶部征兆除投机潮大起但一线股比指数升得慢很多之外,还有就是成交量持续保持在高额状态,但大市的上升已出现了停顿,这期间尤其需要留意日线图的图表形态,如果图表上有走出典型的反转型态如"M头"、头肩顶的迹象时,就当特别小心了,万万不可被市场气氛所迷惑。

三、牛市操作策略

针对牛市的操作策略主要要把握以下几种:

新思维1,牛市行情一旦爆发,大资金蜂拥而入时,必须敢于重仓跟进,仍采用三分之一仓位或半仓操作者,斩获肯定有限;

新思维2,一旦重仓介入,就要坚定持股,不要稍有震荡或稍有获利,即抛股走人,摆脱不了熊市中的五分钱万岁思维;

新思维3,牛市操作,必须敢追领涨股,不怕连涨3个涨停板,只怕你不敢在"涨停板"上排队;

新思维4,牛市操作,强者恒强,不能孤立等待回挡再介入,而是顺应时势,该追的坚决追,该观望时则观望。

新思维5,牛市操作,技术指标大多处于"失灵"状态。涨了还涨,连涨近10个涨停板的情况并不少见。

新思维六6,牛市操作,散户要以"我是主力"的角色换位,来揣摸预测大资金的动向。不能仍站在小散户的立场上,为打一点差价而忙碌。

新思维7,牛市操作,个股都有机会,不可见异思迁,频追热点,结果顾此失彼,赚指数不赚钱。

新思维8,牛市操作,人气是股价的翅膀,人气愈旺,股价越高,分析太理性,常用市盈率做选股标准的,往往抓不到大黑马。

新思维9,牛市操作,热点多,转换快,一天几十个涨停板是正常现象,领涨股不翻番,坚决不松手。

新思维10,牛市操作升幅大而快,一天等于两个月,不轻言见顶,不轻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