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准确进行止损 为什么要设止损点?

不少股民都在问,为什么要设止损点,如何准确进行止损?进入股市的每一位投资者都必须承认自己随时可能会犯错误,这是一条十分重要的理念。所以,止损就变成了每个股民进行炒股的必修课。那如何准确进行止损呢?关于如何准确进行止损,下面说一下止损的技巧。

如何准确进行止损
如何准确进行止损

1、当数量指标发出明确的卖出信号时,要用止损策略。如:当股价跌破某条重要均线时要止损;当随机指标的J值向下穿破100时止损;当成交量放出天量时止损;MACD形成死叉时要止损等等,这是如何准确进行止损的要点技巧之一。

2、当技术形态出现破位走势时,要用止损策略。如:股价跌破重要支撑区时、向下跌穿底部形态的颈线位时,收敛或扩散三角形选择下跌走势时,头肩顶、圆弧顶、多重顶等顶部形态即将构筑完成时,都需要应用止损策略。

3、投资者在大盘指数处于牛市顶峰位置进入股市的要用止损策略。这时市场中的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同步顶背离状态中,移动成本分布显示市场中获利盘比例偏多、股民们常常得意洋洋并且夸夸其谈,此时市场已经濒临危险的边缘,遇到操作不利要及时止损,是如何准确进行止损的重点。

4、当市场整体趋势向下运行时,投资者需要研判大盘指数和个股的后市下跌空间的大小,依此做为是否止损的参考,对于后市下跌空间大的个股要坚决止损。特别是针对一些前期较为热门、涨幅巨大的股票。

5、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或满仓被套的投资者,要适当止损部分股票。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回避风险,而是更加有利于心态的稳定。

6、当亏损达到一定程度时,要用止损策略。这需要根据交易前设置的止损位做为衡量标准,一旦跌到止损位时,投资者可以通过果断的止损,来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是如何准确进行止损的关键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