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股票K线图入门基础知识

我们都知道,炒股需要在股票软件上看股票行情,而股民口中所说的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对于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这一问题,下面简单介绍股票K线图入门基础知识。

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
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

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K线图这种图表源自于日本,K线又被称为蜡烛图。被当时日本米市的商人用来记录米市的行情与价格波动,当时日本的米商用来表示米价的变动,后被引用到证券市场,成为股票技术分析的一种理论。这种图表分析法在我国以至整个东南亚地区均尤为流行。

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一根K线记录的是股票在一天内价格变动情况。将每天的K线按时间顺序排列在一起,就组成了股票价格的历史变动情况,叫做K线图。

K线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四个价位组成,开盘价低于收盘价称为阳线,反之叫阴线。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K线图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股票k线图是什么意思?在股票软件上显示的一个个红绿色蜡烛图,这就是K线图。

股票K线图入门基础知识

K线图中的柱体有阳线和阴线之分。一般用红色柱体表示阳线,绿色柱体表示阴线。

我们从K线图中,既可看到股价(或大市)的趋势,也同时可以了解到每日市况的波动情形。

K线将买卖双方力量的增减与转变过程及实战结果用图形表示出来。经过近百年来的使用与改进,K线理论被投资人广泛接受。

1、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红色或空白,称为“阳线”

2、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绿色或黑色,称为“阴线”

3、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开盘价之间的价差。

4、实体的长短代表开盘价比收盘价高出的幅度。

5、下影线的长度则由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价差大小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