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操作技巧有哪些?小技巧教你玩好短线

尽管市场倡导价值投资,但不少投资者仍十分喜欢短线操作。短线通常是指在一个星期或两个时期以内的时期,投资者只想赚取短期差价收益,而不去关注股票的基本情况,主要依据技术图表分析。那短线操作技巧有哪些呢?关于短线操作技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短线操作技巧有哪些
短线操作技巧有哪些

短期热点股:短线操作的对象就是要选择被市场广泛关注、却有大部分人还在犹豫而不敢介入的个股。在热门板块中挑选个股的时候,最好参与走势最强的龙头股,而不参与补涨或跟风的个股。

新高放量、回抽无量股:超短线候选股须是5日线向上且有一定斜率,在中长阳线放量创新高后,无量回抽5日线企稳时买入。但有时遇到连续放量暴涨的个股,尤其是低位放量,次日量比又放大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可追涨进场。

上升通道不放量股:一些大幅上涨股票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稳健碎步爬升,缓慢地走出漂亮的上升通道。如果投资者技术过硬,就可在大涨和大跌没有到来之前,做一些投机动作。

分时图操作:分时图能看到主力意图的动态表现,可用现有资金和股票筹码进行“动态转换”,完成当日T+0并为明日操作做好准备。可参考1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加以操作。

尾市操作:根据尾市理论,如果尾市有消息,效应会延续到第二日一早。在尾市好消息之下买入,第二天在利好消息仍然发生效应之下,趁高开之机平仓。不过,如果尾市看错,就要在第二天开盘后及时止损。

以上就是关于短线操作技巧有哪些的主要内容。提醒大家的是:短线操作在资金运用上,不能全仓进出。要做到赚了钱就走,没有一定把握不要持股时间过长。另外,还要注意设好目标位、止损位。原则上三点或五点一赚,有3%或5%的利润就出局,积少可以成多。投机一旦失败就要有勇气止损出局,这是铁的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