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暴涨股特征有哪些 如何选择短线强势股?

长线有长线的无聊和寂寞,短线有短线的精彩和乐趣。在创业板屡创新高,N多股票涨幅翻倍的情况下,哪个投资者还愿意守着一只股票听天由命。那么,如何选择短线强势股呢?我们来看看。

如何选择短线强势股?

1、有强主力介入。成交活跃,有经常性大手笔买单,有人为控盘迹象,关键处有护盘和压盘迹象,成交量急放又萎缩,报纸传媒经常刊登文章推荐等,都说明主力力量不小。

短线暴涨股特征
短线暴涨股特征

2、有潜在题材。短线炒手喜欢炒朦胧题材,至于是否真实并不考虑,只要市场认同。但题材一旦见光时便结束炒作了。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做短线最忌买冷门股,但冷门股有爆炸性题材,主力也搜集了很长时间,也极可能成为短线炒手的对象。

3、技术形态支持股价继续上涨。要把握这一点较难,但一般而言,回避技术指标出现见项信号和卖出信号,少选择已进入超买区的股票,尽量选择技术形态和技术指标刚刚发出买入信号的股票。

短线强势股特征有哪些?

1、K线图上连续出现长下影线的股票。日分时中经常出现脉冲式上攻,但往往又主动回落的。盘中经常出现大笔卖单挂出,但股价却未见明显下跌的。

2、盘中经常出现买盘上挂出大单,但随即被打掉的。虽然在技术上呈破位走势,但日分时中经常出现上攻至前期成交密集平台,且能维持一段时间,之后再度滑落的。日分时走势基本平稳,但却在收盘前几分钟内,突然被大幅打低,图形较难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