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基本面怎么看?如何分析股票基本面(2)

其次还要通过关注公司利润构成、净利润率及经营现金流的情况来判断公司盈利的质量高低。如果整个行业内普遍出现盈利能力上升,就是一波行业大行情的预兆,如03年初的钢铁行业。

3、股票基本面怎么看:经营效率

看效率要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看增产有没有增效。第二,看中间费用有没有吞噬利润。中间费用是指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第三,看员工的效率。员工效率体现的是企业的管理水平。

4、股票基本面怎么看:行业看周期

经营性周期有两种类型。一是营业性周期,如高档酒类行业总在每年四季度和一季度收入较高。二是帐务性周期,如一些依靠投资收益并表的公司总在二季度和四季度反映经营业绩较好。

5、股票基本面怎么看:负债规模

负债是指公司对外的欠款,欠款对象包括银行、供应商。分析企业的负债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第一,企业负债程度,一般30%-65%为较合理的负债度。第二,企业的预收帐款变化情况,预收款是一种企业负债,将来要用产品或服务归还。

但反之,如果预收款大幅上升,说明企业产品销路转好,客户需预付才能提货,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公司经营改善。03年初,钢铁行业出现行业性预收帐款大幅提升,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钢铁股行情。

负债投资,举债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借鸡生蛋运作得好,事半功倍。反之,可能加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