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基本面分析如何炒股?专业投资者炒股的3个步骤

近期股市死水波澜,没有一丝生气,在股市氛围最低迷的时候,正式进行基本面选股的好时期。那么基本面分析如何炒股?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新手炒股主要通过这三个步骤。

基本面分析如何炒股
基本面分析如何炒股

一、分析公司基本面,也就是盈利模式、管理层团队、股权结构、财务报表等。假设整体环境无大的变化,要投资一家公司时,在思考炒股选股票的方法时,简单问自己几个问题:

1、市场有多大?

2、这家公司能占领多大的市场份额?

3、市场什么时候成熟?

4、该公司的领导者是谁?能否带领团队保持稳定增长?

5、该公司是否有足够的条件维持未来的发展?

二、炒股怎么选股票,第二点要结合K线图走势和行业属性,如果该公司上时间比较久,K线基本能反映出公司的基本面,在脑海中形成大致的轮廓。

三、炒股的选股方法要根据公司行业地位、成长性预期,最终做一个判断。

如是该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管理层和管理效率是最大的优势,财报健康,可以考虑买入,但是作为大盘股,弹性会差一些,涨得会慢一些。

关于基本面分析如何炒股,这里主要介绍投资最成功的股神巴菲特用其一生的投资实践证明的一句话——市场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忽视公司的成功,但最终一定会用股价加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