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复华子公司或领营改增后第一大罚单

    复华药业虚开发票,在行业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随着“营改增”、“两票制”的实施,行业违规甚至违法的一些劣迹逐渐暴露。

    9月13日,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624.SH)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复华药业)于2016年9月9日收到国税、地税行政处罚,被罚款合计2.67亿元。复旦复华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若罚单成行,将对复旦复华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复华药业将就此进行陈述、申辩,提出听证申请和申诉,并表示不认同部分国税、地税的计算方法。

    复旦复华子公司
    复旦复华子公司

    有业内人士指出,复旦复华是在2016年7月“营改增”实施后,第一家被“揪”出来的医药企业,而且罚款金额之大,也是今年以来医药领域最大的一项。“不止医药行业,其他如房地产等亦存在虚开发票的情况,未来在‘营改增’、‘两票制’的情况下,医药企业或面临更多的挑战,其营销方式等都需要改变。”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牛正乾指出。

    在以往的药品经营活动中,“走票”、“挂靠”等行为一直被认为是医药流通行业的顽疾。目前在“两票制”下,医药企业财税处理能力亦充满挑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胡怡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合规性永远是企业经营的首要原则,对于以往存在的违规现象,现在企业都或面临补罚的状况,情节严重的可能将触及刑法。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