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复华子公司或领营改增后第一大罚单(3)

    复旦复华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若罚单成行,将对复旦复华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复华药业将就此进行陈述、申辩,提出听证申请和申诉,因为很多计算方法与国税、地税有出入,所以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但具体金额有多少出入,目前不得而知。

    复旦复华2016年半年报显示,其2016年上半营收为3.12亿元,净利润为2322万元,复华药业上半年营收为1.76亿元,净利润2920万元。复华药业为复旦复华主要控股子公司。

    另外,从复旦复华的公告看,2016年9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增值税发票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税总函〔2016〕455号),距离检查通知只过去一天,复旦复华科技就收到上海国税的处罚告知书。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相关部门对税收等方面的查处力度大大加强。

    合规性提上日程

    事实上,今年药企要全力应对一致性评价、生产工艺自查等外,还有一系列政策让企业“头疼”,即“营改增”实施、“两票制”推行等,整个医药工业的营销模式,医药流通企业的销售都将面临重大变化。

    对于复华药业的虚开发票,在行业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牛正乾坦言,以往药企在票据方面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定问题,甚至包括房地产等行业内也存在相关现象。

    实际上,在以往的药品经营活动中,“走票”、“挂靠”等行为一直被认为是医药流通行业的顽疾。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