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复华子公司或领营改增后第一大罚单(4)

    如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安徽多家医药公司高管涉嫌以低买高卖的方式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其中仅一家医药公司就涉嫌虚开了4100万余元增值税发票,经依法审理查明,2014年3月份,被告人顾某伙同被告人王某、陈某、方某承包经营大德昌公司,通过低买高卖方式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利。

    统计显示,大德昌公司共计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338份,税额4100万余元。大德昌公司以收取票面价税合计7%至9%左右的卖票费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方认为,上述19名被告人和3家被告单位的行为应当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牛正乾指出,“两票制”开始推行,对医药产业链各个环节影响很大,在“两票制”下,低开票的生产企业需要转变销售模式,对企业的财税处理能力提出的挑战是极大的。

    今年4月26日,国务院正式发文,明确医改试点省份推广“两票制”。“两票制”即药品从药厂卖到一级经销商开一次发票,经销商卖到医院再开一次发票。据介绍,“两票制”可以从源头上治理长期困扰行业的药品价格虚高、商业贿赂屡禁不止等问题。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