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与限抗双风暴夹击 鲁抗医药千元甩卖子公司

    9月8、9日晚间,鲁抗医药连续发布关于转让子公司菏泽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下次菏泽公司)相关事宜的公告。据了解,鲁抗医药为转让菏泽鲁抗进行过两次挂牌,第一次无人问津,第二次仅征集到一个受让方,最终将原1900万元收购的菏泽公司75.74%股权,以1000元的价格转让。

    鲁抗医药称通过挂牌转让,可有效防止资产进一步贬值,有利于本公司资金的回笼,符合企业的长远发展方向。

    鲁抗医药甩卖子公司
    鲁抗医药甩卖子公司

    北京鼎臣医药咨询管理中心负责人史立臣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菏泽公司属于重污染企业,改造成本高,主要产品市场亦堪忧,此次鲁抗医药的转让可以说是“甩包袱”。“在环保管理趋严、限抗令升级的情况下,包括鲁抗医药在内的抗生素药企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谁转得早谁就更有可能生存下去。”

    1900万买入1000元甩卖

    鲁抗医药是我国有传统四大抗生素企业之一,主营抗生素原料药,制剂药品等。菏泽公司则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5495.69万元,经营范围为兽用预混剂(盐霉素、黄霉素)的生产,当时经评估后全部资产总价值为5987.72万元,净资产3117.72万元。

    2008年2月,鲁抗医药发布公告称,因兽药板块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但兽药生产面临产能不足的局面,遂以1900万元的价格从山东民生煤化有限公司手中收购菏泽舍里乐75.74%的股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