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复华子公司或领营改增后第一大罚单(5)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复旦复华的虚开发票违法行为属于被曝出的个案,但是从监管者的角度,接下来肯定会加大力度。胡怡建指出,企业对于存在的问题不能抱侥幸心理,一定要加强合规性。这种在医药行业盛行多年的走票模式,当下成为打击的重大对象。

    国税总局为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制定针对高风险纳税人定向稽查制度”和“建立健全案源管理制度”的要求,已经公布的《税务稽查案源管理办法(试行)》,在今年7月1日已经开始施行。其要求,统筹协调指导各地税务、公安机关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一批重大虚开案件。

    而国家卫生计生委此前发布的2016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披露,下一步,将启动建立药品出厂价格可追溯机制,实行医药购销全过程规范管理,严厉打击挂靠经营、商业贿赂、生产经营假劣药品和发布虚假药品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业内人士介绍,确定稽查对象时,税务机关会从企业申报的财务数据中(如:税负、预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其他应付款等)初步判断企业是否存在账外经营的可能外,在稽查过程中还可能从以下渠道获取相关信息:运输单据、差旅费的相关单据、产品的售后维修单据、代办事项代收代付款项的相关凭证,及保险理赔单据等(汽车维修业)、相关合同、入库单、出库单、耗用原材料产成品(或进销量)的匹配情况等等,从异常中选择稽查对象。

    而在中国税务报发表的《发票违法行为在什么情形下属于“情节严重”而构成犯罪》一文中,更是详细列出了发票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情形。文中提到,“虚开发票100份以上或者虚开金额累计在40万元以上的,即涉嫌构成虚开发票罪。”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