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韵达溢价逾3倍并购 股东坐享零成本高收益

    根据光韵达(300227.SZ)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其将以2.21亿元的对价收购金东唐(831089.OC)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1.323亿元。

    “金东唐将在15日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三板摘牌议案,但正式摘牌要等证监会审核通过本次交易之后,如果未获证监会核准,那么就没有必要摘牌了。”9月14日下午,光韵达有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公告显示,已经在新三板挂牌两年的金东唐,此番被光韵达收购的估值,是其2015年4月和5月定增及通过股转系统协议转让股份时估值的2.57倍。

    光韵达溢价逾3倍并购
    光韵达溢价逾3倍并购

    而光韵达此前利用首发募资收购的两个项目,至今均未达到预期效益。

    入股金东唐一年“零成本”

    公告表明,光韵达系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金东唐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8840万元,剩余1.326亿元以发行623.12万股支付,本次收购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均为21.28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金东唐的评估价值为22054.23万元,评估增值16684.29万元,增值率为310.7%,但确定的交易对价却要比评估值高出45.77万元。

    “收购对价跟评估值比较接近,主要是综合考虑金东唐未来的成长性,同时也是取一个整数。”前述光韵达有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但金东唐此前的估值与本次收购相比,却存在很大的落差。

    据公告,金东唐曾于2015年4月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16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0元;同年5月,金东唐大股东陈洁通过股转系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所持22万股分别转让给新股东吴梦秋、万刚、庄楠,转让价格同样均为10元/股。

    按照上述非公开发行及协议转让股份价格计算,当时总股本为860万股的金东唐,整体估值应为8600万元。而2016年4月,金东唐以资本公积金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总股本增至1720万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