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当前市场如何调仓换股?本周短线选股技巧需注意

目前的股票市场环境令很多投资者都有点懵,因为已经不知道怎么选择股票了。那么,当前市场应该如何调仓换股?本周短线选股注意事项解读如下。

当前市场如何调仓换股
当前市场如何调仓换股

本周是一个不完整交易周,由于中秋小长假的原因,交易日只有三天,而这三天恰恰也在时间窗口之中,在这样的前提下,资金在震荡环境中,往往会选择主动“避险”,这里所谓“避险”更贴切的说法类似于“对不确定的因素规避”。如果下周市场极度缩量,进入到“垃圾时间”,我们投资者又应该开始新一轮的选股,那么如果市场又出现调整,希望朋友们通过以下四点选股:

本周短线选股技巧

(1)成交量。低位时阳量大,超过之前回调时的最大阴量与阳量,是低位资金入场更多的一个迹象。一波震荡整理期间,阳量整体大于阴量是多头资金入场的痕迹之一。

(2)K线实体。通过对比震荡期间K线状态与之前股价上涨的K线状态,对比实体大小。上涨的时候阳线实体大,震荡回调期间K线实体小,也是多头控盘稳定的迹象之一。

(3)位置关系。放量力度阳线,都产生在突破的位置,震荡期间可以在力度阳线之上运行,或者在前期高点之上震荡整理,也是股价偏强的迹象。

(4)反弹节奏。根据个股反弹与市场运行的状态进行对比。有些股票先于市场反弹,有些股票在市场弱势反弹时,自身反弹产生主动性,先于市场收复回调的空间,也是资金偏强的特征。

希望大家能够熟悉这样的选股节奏,当市场有可能出现下跌,或者开始下跌时,逐步收集股票,选股。在市场出现反弹力度增强,开始稳定时,由选出的个股中寻找合适的介入。当然有些股票可能已经不具备介入的形态,有些股票或许已经连续拉升,我们只选择那些具备介入条件的股票。当市场止跌反弹力度增强,开始逐步反弹时,我们持股拿盈利。等市场涨出力度,开始出现上涨无力时,选择卖出股票。这就是最简单的“低买高卖”策略,仅适合市场波动操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