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股票成交量的五种形态

很多股民都不太清楚股票成交量怎么看?我们先从概念上解释一下股票成交量:成交量是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股票交易成交的数量。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投不活跃。用柱状图表示,其中,红柱表示当天收盘价高于开盘价个股的成交量,绿柱表示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个股的成交量。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那么,股票成交量怎么看呢?股市的核心要素是量、价、时、空,成交量排在首位,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成交量是最客观的市场信号。接下来通过介绍五种股票成交量形态告诉各位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形态一: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成交必然是一部分人看空后市,另外一部分人看多后市,造成巨大的分歧,又各取所需,才会成交。

股票成交量形态二:缩量。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存在分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股票成交量形态三: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容易出现突破或破位的走势。

股票成交量形态四:堆量。当主力意欲在底部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在大举出货。

股票成交量形态五: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风平浪静时突然放出历史巨量,随后又没了后音,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所为,旨在吸引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