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的选股方法:翻番十倍股有哪些特点?(4)

第五条:优秀的管理层

巴菲特说过,买一家公司的股票就是在买这家公司的管理层,他会亲自通过各种渠道来求证公司管理层是否值得信赖,他所看上的管理层都是把热爱所从事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收入则是其次。这是很聪明的做法,巴菲特和他所投资公司的管理层都明白究竟什么是确保卓越的因素,这不是仅靠金钱的奖励就能办到。

前面的选股标准多少都可以量化,但选人就很复杂了,尤其对于资源有限的普通投资者甚至是机构投资者,很少有能像巴菲特那样火眼精精,也较少有和公司高管密切沟通的机会。如果不能亲自判断,也别道听途说,把握不了的东西就最好别作为投资依据。作为一个主要靠媒体宣传了解公司高管的普通投资者,不能以“我相信谁谁谁”来作为投资持股的关键依据,把握公司及所在行业基本面变动才是更靠得住,更实际的做法。

巴菲特选股方法总结

关于巴菲特,有一点不必怀疑:他所说的话都是对的,但是,只适合于他本人或他所在的那个市场,其他人仅照搬方法恐怕很难奏效。所以,最重要的不是去学习任何人的所谓选股标准,而是理解其背后的道理,结合适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在能够发挥自己专长的领域活学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