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的选股方法:翻番十倍股有哪些特点?

每一个投身股票市场的人或许都在被股神巴菲特创造的财富效应所感召,设想自己也能通过投资股票实现巨大财富积累。我们如何学会巴菲特的选股方法,找出未来五年翻番十倍股呢?翻番十倍股具有哪些特点?

巴菲特的选股方法

实际上,巴菲特的投资方法和理念虽然适合于绝大多数投资者学习,但其创造辉煌的盈利模式却很难复制。巴菲特可以通过其控股的保险公司,以固定的资金成本运作巨额资金,这样,即便巴菲特只做低风险的价值型股票,每年平均获取20%出头的投资回报也可以让他成为世界首富。但不是所有人,包括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在内都能拥有保险公司的资金运作平台。

巴菲特的选股方法
巴菲特的选股方法

这里有些“基本面”的原因,比如大多数投资者不会像巴菲特那样痴迷于投资,将其视为职业,只是作为一种理财的手段,每个人还有各自的本职工作。更重要的原因,在我们看来,是来自于“技术面”,既许多投资者没有正确领会和使用巴菲特的方法,导致投资成绩不突出甚至还发生亏损。

在国内日益高涨的学习巴菲特热潮中,需要给大家做一些注释,来争取实现最好的应用效果。以下在总结巴菲特最著名的选股标准的同时也指出一些投资者容易走入的误区。我们可以崇拜巴菲特这个人,把他看作一个符号和标杆,但对巴菲特的投资方法还要学会辩证使用。

第一条:找那些业务容易理解的公司

大家都知道,巴菲特不会去购买那些业绩高速增长,股价飙升的高科技公司股票,即便是他最好朋友比尔·盖茨掌管的微软公司的股票,他也从不羡慕那些在科技股里暴富的投资者。巴菲特坦言他看不懂高科技公司的业务,更偏向于那些未来10年内业务发展都能看清的行业和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