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 巴菲特应对跌市有哪些方法

巴菲特曾说,投资最重要的是理性。但股票投资中,最困难的就是保持理性,尤其是在暴涨和暴跌中保持理性。那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呢?关于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下面就说一下巴菲特在面对跌市时的应对方法。

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
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

股市下跌是每个投资者都不愿意看到的,但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面对下跌,投资者究竟应该怎么做呢?巴菲特的经验教训或许对各位投资者有些帮助,下面具体说一下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

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

巴菲特经历过四次股市的暴跌,第一次巴菲特面对暴跌的启示是:不要低估市场的疯狂,高估值持续的时间可能很漫长,等待市场恢复理性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其间要淡定,有耐心,因为可能要等上几年。

第二次是1987年8月到1987年10月,股市暴跌36%。这一次股市跌得快,反弹也快。这次巴菲特得到的启示是:不要因为试图把握住每一次机会而自责甚至投资行为失控,这是在分析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时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第三次是2000年3月到2002年10月,股市暴跌50%。这次巴菲特的经验是,暴跌后有些股票未必便宜,抄底也要淡定。因为即使是股市大跌一半,并不代表你想买的股票也大跌一半,而且有些股票即使大跌一半也未必便宜。

第四次是2007年10月到2009年3月,股市暴跌58%。这次巴菲特的经验是,暴跌越狠抄底越狠,这是在分析巴菲特如何应对跌市时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