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操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操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操盘策略:如何发现刺激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教你寻找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投资者通常综合运用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但在完成基本面分析前,最好先不要去看技术图形,避免其对基本面分析先入为主的影响。

基本面分析

1、我们不是专业卖方分析师,没有能力及资源仔细深入研究行业及个股的基本面信息。自己挑选行业个股的工作更类似买方分析师,需要处理更多信息,而卖方分析师则可以集中精力研究少数关注的行业。

如何发现刺激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如何发现刺激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2、技术分析者常说“技术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一切已知信息”,股票下跌自有下跌的理由,上涨也有上涨的原因。我们不需要研究所有基本面信息,只将重心放在寻找驱动股价上涨的催化因素上(融券做空则关注驱动股价下跌的催化因素),这些因素也是早期投资者愿意持有的原因。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记录影响股市的关键信息总是有好处的,尽管未必当天就有买入打算。

催化因素通常来源于以下几方面:

1、公司业绩预报、快报及年报季报,数据栏目有详细发布时间,关注重点是业绩是否超出之前预期以及管理层的解释说明;

2、公司公告任何影响生产经营状况的重大事件;

3、行业规划、指导意见等政策发布,养成定期关注政府部门网站的习惯,如财政部、央行、发改委、工信部等官方网站;

4、行业供需状况及产业链的重大变化,价格大幅改变,新技术的运用等;

5、重要的行业会议及展览,这在一些网站上可以提前了解,如前瞻网;

6、突发驱动事件,如重要官员讲话,难以提前预测的突发事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