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操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操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庄家操盘下单过程曝光:庄家操盘手如何操作股票?

A股市场这么多庄股,庄家操盘手是如何操作一个股票的呢?八仙过海固然各显其能,但做庄几个重要环节的操作手法,各家各派依然有异曲同工之处。昔曰庄家刘伟揭示的操盘、下单手法,特别是洗盘时的挂单术,想必能让读者心明眼亮。

操盘手如何操作股票
操盘手如何操作股票

刘伟:回族,1971年出生于甘肃,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系毕业。毕业分配到甘肃省经济贸易学校,从事教务管理。1995年,下决心离开甘肃,应成都一家投资公司聘请为证券投资部经理,成为一名职业操盘手。同年8月,受公司委托手握巨额资金,再次来到北京,一年中成功运作三只股票。之后南下深圳、北上武汉,西行重庆,浸渍于股票二级市场之中。1999年,最终选择深圳创业,创办了一个财经网站并于去年注册成立中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长兼法人代表。其在二级市场大资金运作上有丰富经验。

笔者:我们经常提到“庄家”一词,那么从你做庄的角度来看,庄家具备哪些特征?

刘伟:所谓的庄家并不神秘,它一般要具备两个特征:能运作一定的资金,具体操作该股的技术能力。缺乏技术能力,光有大的资金,充其量不过是一个超级散户而已,庞大的资金随价而流,风险自不待言。

笔者:庄家是怎样选择投资品种的,或者说什么样的企业容易有庄家进入?

刘伟:品种选择的最重要的基础前提和根据是资金情况。一般来说,现有资金的30%是用来护盘拉抬和其他突发用途的,70%为股票占用资金。根据自己的资金,庄家主要从股本、流通盘、业绩与题材以及炒作历史等方面来考虑。一般来讲,做庄应选择总股本较小的品种进行考察,盘子过大,不能从根本上体现庄家的绝对优势。但是,盘子过小,人气不易调动,出货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获利相对低:大盘股可收集相对多的筹码,人气较容易调动,获利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