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这些需要知道:股市技术分析的要素及K线形态

股市技术分析的要素及K线形态。股票市场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法,技术分析法、演化分析法,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应用于投资标的物的选择上,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证券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有益补充。其中,股市分析方法因其简单、清晰而备受大家推崇。

股市技术分析的要素及K线形态
股市技术分析的要素及K线形态

股市技术分析是管道理论,包括K线理论。

三大公理:

公理一:在市场经济中,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这是证券技术分析的基石。

公理二:价格沿趋势的方向演变,趋势是技术分析最基本的概念。

公理三:历史会不断重演。

四大要素

量、价、时、空。

技术分析种类

一、管道理论(趋势线分析),这是股市分析中最重要的分析系统,作为中长期分析的依据,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二、K线理论。起源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作为计量米价涨跌的图示方法,后被广泛应用于证券技术分析中,是股票分析中最基本的分析方法。

短期趋势:只反映股票价格的短期变化,持续时间不超过六天。

K线的组成:实体和上下影线,主要反映了一段时间(30分、60分、天、周、季或年)最高价、开盘价、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关系。

K线形态主要包括六种:

1、秃头阳线和秃头阴线;2、光脚阳线和光脚阴线;3、秃头光脚阳线和阴线;4、+字星;5、T字形或倒T形;6、一字形。

K线分析依据:

1、阴阳代表总体趋势;2、实体长短代表内在动能和趋势强弱;3、影线代表转折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