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 股市中断头铡刀预示着什么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股市中断头铡刀预示着什么?k线断头铡刀也是一种大阴线,这根大阴线下穿三根均线,改变了均线的排列为空头排列,后势看空概率较大。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

断头铡刀的形态是一根大阴线将短期均线(5日均线)、中期均线(10日均线)、长期均线(30日均线)完全覆盖。均线断头铡刀形态多出现在大盘或股票价格的顶部或阶段性顶部,是一种典型的见顶卖出信号。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k线断头铡刀有什么技术特征?

1、假设5日、10日和20日均线从先前的多头排列转而收敛并逐渐粘合,三线合一的技术特征说明股价已有较长时间维持横向震荡,也说明5、10、20日内买进股票的市场平均成本已越来越接近,根据螺旋式前进的哲学原理,短暂的平衡终将会被打破,从而实现新的平衡,不是向上就是向下突破。

2、当5日、10日和20日内买进股票的平均成本越来越接近时,投资者发现买进的股票无利可盈,根据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这时购买的迫切性与欲望也降低。围城内的多头也感到这种变化,而股价向上涨需要克服万有引力,向下跌只需自由落体,因此久盘往往必跌,持股者开始愿意以更低的价格出售股票。

3、在某一天卖出方突然用低于短期三条均线的价格出售股票,当日收盘价跌破5、10、20日均线,形成了“断头铡刀”,这为多头的逃命点。

4、当5、10、20日内买进的投资者发现已被套牢,先知先觉与后知后觉者发现大势已去,识时务者为俊杰,因此愿意比断头铡刀收盘价更低的价格沽出,在股价向下重力主导的自由落体中,发生了多杀多的行情,终于诱发一轮跌势。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断头铡刀特点有什么?

1、该形态出现在前期放出巨大成交量(如果是天量则形态判断效果最为准确),缩量小幅回调之后,继续创出新高(形成天量之后的天价)。成交量却不再创出新高(rsi指标出现顶背离),短期均线系统出现粘合。

2、突然出现一根长阴(一般是光头光脚阴线),并跌破许多短期均线支撑及重要点位支撑,将所有在该阴线收盘点位之上购买的筹码,迅速锁定套牢,从而形成明显的头部形态。

k线断头铡刀是什么?股市中断头铡刀预示着什么?

自从有了股市,股市中断头铡刀预示着股市暴跌时的k线走势。2016年第一天开市,中国股市所有指标走势分析图上都赫然悬出这样一把“铡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