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丝绸之路自贸区谈判将启 本地股值得重点关注(附股)(5)

    新疆众和(600888)

    申银万国指出,公司是廉价能源和电子行业超景气的双受益股。公司去年9月在乌鲁木齐建设的2?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就可投产,该项目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将充分享受准东每天低价的煤炭资源。达产后,预计新发电机组年利用小时数将达到6000小时,带来1.54亿元成本的下降。

    另外,公司是国内电子级铝材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高纯铝3.5万吨的年产能,电子铝箔2万吨年产能。在国内电子行业景气背景下,公司将受益于下游生产旺盛带来的需求增加。

    天山股份(000877):主业战略清晰+新疆大开发具备高成长性

    公司战略清晰:继续做强水泥主业,巩固疆内霸主地位。新疆区域振兴规划的推出后,疆内将有一大批水利、交通、能源、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水泥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必需的原材料之一,必定最先受益。天山股份是新疆最大的水泥企业,市场占有率接近40%,公司管理层对发展水泥主业的战略非常清晰,加之今年5月公司刚完成定向增发,资金实力大幅增强,为公司扩建新的生产线提供了充分条件,在建的布尔津、阿克苏、米泉项目等多个项目投产后产能将翻一番。

    此外,新疆煤炭资源丰富,疆内近几年新增产能不是很快,与即将迎来的基建高峰期相比,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水泥将供不应求,我们认为公司高成长期可以期待。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