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丝绸之路自贸区谈判将启 本地股值得重点关注(附股)(2)

    新疆浩源(002700):业绩大幅增长,阿克苏为公司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公司覆盖范围内阿克苏经济开发区及拜城重化工工业园区工业用气规模潜力巨大。其中阿克苏经济开发区预计2015年直供工业用户用气量9000万方,大型工业用户年用气量达到93000万方。拜城重化工工业园按照规划工业用气量远期将有30亿方。除规模较小的工业用户由公司销售天然气外,大型工业用户将使用公司的管网输送天然气,公司收取相应的管输费。但由于新建管网建设少,新增折旧等成本相对不高,因此公司未来的管输业务盈利能力非常可观。预计2014年公司开始为工业用户管输天然气,规模将有2亿方左右。

    阿克苏地区燃气市场空间巨大,公司高成长确定

    公司基本垄断阿克苏地区的燃气销售业务,并不断向周边地区扩展,从隅于一市逐渐成为跨区域公司。凭借优异的销售结构及成本,公盈利能力远高于A股同类公司。依托阿克苏地区的大市场,到2015年公司车用天然气及民用气销量较2012年均将翻一番。此外,工业用气量潜力更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9元、0.98元和1.6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8倍、34倍和20倍。相对于阿克苏及周边地区的天然气需求潜力,具有垄断优势的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疆城建(600545):政策利好落实仍需等待增持

    虽不具备估值优势,但考虑到国家对新疆政策的持续性以及公司在乌鲁木齐市的市政基建领域的域寡头垄断地位,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奥瑞金(002701):业绩符合预期,后续增长或提速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收入或提速。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长20%,其中核心客户红牛增长25%左右,其他客户由于原材料成本下降下调了采购价格,因此整体收入增速较去年放缓。二季度世界杯比赛举行在即,红牛将加大宣传力度,体育赛事也将带动功能性饮料及公司其他二片罐客户啤酒、碳酸饮料等销售,因此预计未来季度收入增长有望提速。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期间费用率稳定。一季度利润增速43%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受益于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了3.64pct到30.52%。毛利率提升一方面是受益于去年至今三片罐主要原材料马口铁价格的持续下滑,另一方面随着两片罐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的规模效应,两片罐毛利率获得提升。今年3月底投产的山东龙口易拉盖项目也将对公司全年毛利率提升带来贡献。三项费用率总体维持稳定只略微上升了0.24pct,主要是管理费率用略有增长。

    研发创新走在行业前列,从生产商走向包装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每年投入近亿元(占收入比2%以上)的研发费用,在生产工艺、质量管控和新材料研发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DR材、复膜铁等新技术的使用有效控制材料采购成本,为新产品包装提供了更多选择。公司未来自身定位不仅仅是金属罐生产商,而是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将创新模式由“产品创新”升级为“技术、服务和模式创新”。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