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丝绸之路自贸区谈判将启 本地股值得重点关注(附股)(3)

    国际实业(000159):拟5000万美元吉尔吉斯投设商业银行

    国际实业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吉尔吉斯斯坦建设年产40万吨的原油炼化项目,在哈萨克斯坦投资设立了油气公司,进一步拓展油气等能源经营业务。在吉国设立银行,将对公司在中亚地区的石油化工、能源贸易业务的拓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光正钢构(002524):天然气业务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定增顺利完成有助于缓解13年财务成本压力。12年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650%,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70%,13Q1财务费用率达到22.8%,资产负债率上升至59%,我们预计定增完成后,财务成本会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钢结构业务从新疆向全国的快速扩张。12万吨/年武汉基地一期已经投产,嘉兴基地一期6万吨/年项目将于13H1试生产,乌鲁木齐18万吨/年项目已在建设。12年钢结构销量同比增长26%,但平均吨钢实现价格同比下降13%。

    新疆天业(600075):行业小幅回暖期货收益显著

    油价决定PVC能否通过出口消化国内过剩产能。国际油价与国内煤、电价格走势的差异,造成国外乙烯法PVC和国内电石法PVC成本差的变化。08年4季度国际油价大幅下滑,PVC大量进口冲击国内市场;随着油价上涨,进口压力减缓。中国进口反倾销税政策将延续5年,根据进出口方式和相关税收政策,根据量化模型测算:若油价低于57美元/桶,则国内的PVC市场将受到进口严重冲击;若油价高于107美元/桶,国内的PVC有望通过出口转移过剩产能,实现行业景气显著上升。目前未来市场油价预测很难达到大量出口的要求,若国内电、煤价提高,出口繁荣将更难实现。

    烧碱出口恢复缓慢,有赖于国外经济好转。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对烧碱出口的拉动有限。而烧碱经济运输半径小,出口增长空间也有限,历年烧碱出口量占产量比例最高仅11%。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