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余额三连升破万亿 融资客青睐哪些股?

    作为A股市场投资情绪的晴雨表,两融余额的变动情况牵动人心。本周初在市场缩量横盘整理中,两融余额略有下降。周三,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市场突然放量飙升百余点,周四,沪深两市股指放量上涨,成交额达1.37万亿元,两融余额也随之连续三日增长。

    融资余额三连升破万亿
    融资余额三连升破万亿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两余额合计达1.07万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在连续三日增长的情况下,达1.067万亿元。从标的股融资情况看,11月份以来,融资净买入的标的股有604只,占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的67%。

    其中,银行(81.25%)、机械设备(79.59%)、非银金融(79.13%)、纺织服装(75.00%)和食品饮料(74.19%)等五行业融资净买入标的股数量占行业所含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专题特对上述五行业及其相关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以飨读者。

    银行 低估值高股息率成最大吸引力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截至11月5日的4个交易日里,银行板块16只两融标的股中,有13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占比81.25%。

    进一步看,有7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分别为民生银行(6.46亿元)、中国银行(3.06亿元)、工商银行(2.69亿元)、华夏银行(1.41亿元)、南京银行(1.27亿元)、交通银行(1.22亿元)和招商银行(1.16亿元)。另外,除中信银行外,其余5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建设银行(9731.01万元)、农业银行(9661.88万元)、光大银行(7646.99万元)、平安银行(6066.35万元)和宁波银行(5781.19万元).

    事实上,低估值高股息率是银行板块最大吸引力,当前银行股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于6倍,分别为5.76倍和5.98倍,相对较高的南京银行市盈率也仅有9.07倍;另外银行板块整体股息率在5%左右,在低利率背景下,稳健型投资者对银行板块偏好日渐提高。

    从上述13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有5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期间上涨6.13%),分别为宁波银行(11.08%)、南京银行(9.22%)、平安银行(9.07%)、中信银行(8.75%)和华夏银行(7.2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