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投资风吹向蓝筹 收复4000点呼声再起

    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的震荡主导了过去一个多月来的行情,大盘在即将跌破3300点之际,一波200多点的反弹令各路资金重新亢奋,收复4000点呼声再起。即便“深港通将在年内推出”的消息被澄清,但市场狂热并未消退。

    A股投资风吹向蓝筹
    A股投资风吹向蓝筹

    11月5日,上证综指站稳3500点。继前一天券商板块集体涨停之后,券商股再现批量涨停,银行、保险、电力、煤炭等蓝筹股也引领大盘。创业板则冲高回落,震荡收跌,题材股明显滞涨,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转换。两市成交额达到1.4万亿元,创两个半月新高。

    今年以来最赚钱公募基金经理、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赵宏宇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已经企稳并进入自我修复阶段,不太会出现主升浪的大级别行情,震荡的结构性行情将成为常态。

    证监会称,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后重启IPO。由于完成相关准备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

    九泰基金认为重启IPO对于完善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和支撑实体经济有重要的意义。但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担忧资金缺乏而抛售。消息公布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下跌超2%。从历史数据看,IPO重启对于A股的影响偏于负面,但影响有限。

    基金:加仓蓝筹,顺势而为

    一则关于“深港通”的乌龙直接导演了券商板块的集体涨停。

    11月4日早间,央行行长周小川谈论今年开通“深港通”的文章引起围观。受此消息刺激,券商板块大涨,大盘一路走高,港股亦被全线引爆。不过,央行迅速澄清,该文系周小川今年5月份的讲话。午后港交所也即紧急澄清,深港通的开通尚待监管机构批准,且待细则公布后,市场准备还需要3个月。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券商股的爆发是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预期,未来5年可能会有30万亿元资金进入权益市场。此次券商股不仅是反弹,更多是市场共振下券商板块的大机会。

    随着市场的企稳,上市券商业绩出现回升。多家券商10月份财务数据显示,业绩环比猛增,其中9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超一倍。

    “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宽松的预期下,市场的流动性还是很强。在目前这一时段,资金选择券商,倒并不完全是看好券商,而是市场存量资金的方向选择。股票市场就是一个资金池,资金流到哪儿,哪个板块就有涨幅。”熊剑(化名,北京某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从消息面来看,这两天大盘蓝筹股和“中字头”股领涨A股,有可能受国务院推进国有资本优化重组带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