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余额三连升破万亿 融资客青睐哪些股?(2)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近期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以及一行三会深化自贸区改革,均表明自上而下的国家金融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目标是促进金融为实体服务、促进金融开放转型。短期而言,利率市场化将继续对银行息差带来负面影响,但存款不设上限表明这一政策基本步入尾声,未来对行业利差的影响变量来自于利率政策,银行经营能力的差异也将显现。

    东北证券表示,从人民币国际化来看,未来将有利于国内的金融类资产。三季度全行业景气度继续回落,但由于未披露逾期贷款数据,因此对不良和拨备的预期仍维持谨慎,四季度全行业则将继续保持景气低位运行。

    投资策略上,申万宏源则表示,未来一两年,经济下滑,传统制造业去产能延续。而在上一轮经济周期中,大量的信贷倾斜于这类重资产的制造业。上市银行传统的盈利模式很难摆脱不良的压力,增速将呈逐季下滑的趋势。行业景气度下行,估值吸引力下降。

    但大行股息率基本都超过5%,其中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5.7%,是行业中股息最有吸引力的公司,此外浦发银行股息率4.7%,是中小银行中最高的。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板块有绝对收益,但难有相对收益。要从防御角度看待银行板块,行业首推组合中信银行(经营稳健,流通市值小,估值吸引力显现)、北京银行(信贷需求和风险均好于同业)和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分拆落地和推进,混业混改首选标的).

    中信建投则表示,银行股防御价值始终存在,且由于估值有底,下行空间不大。三季度金融数据显示信贷资金已开始低成本流向实体经济、贷款风险溢价降低。中长期投资价值已具备,建议继续增持。重点推荐: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

    上一页12